不墨无弦

永远追寻艺术的光芒

【华小】再入水底王国

续写向/ 内含龙兰

文有点长,之前发在贴吧里,今天整理了下搬过来



- - -✐- - - 


“怎么样,京城可比少林寺好玩多了吧?”走在最前面的小龙转过头对后面的小虎小兰说道,一脸得意的样子。

 

小虎手中抱着几个烧饼,不停地往嘴里塞,并没有理会小龙。而小兰则是点头承认道:“也多亏今天是休息的日子,我们也有机会去小龙家参观。谢谢你邀请我们去你家玩,小龙。哦对了,应该更谢谢府尹大人。”

 

小龙向小兰笑了笑,缓下了脚步,开始和小兰小虎并肩走着,向他们介绍道:“我家里有很多宝贝。有一个藏书阁,什么《西夏史记》《山海经》之类的都有……还有许多珍贵的瓶子,有的长的很普通,但我父亲却很宝贝它们,反而是那些花纹很好看的却没那么受到父亲的重视,真奇怪。我家还有个院子,种了一些长相平凡的花花草草,能为之添色的就是我父亲亲自做的陶瓷了……”

 

“我记得,你说过你父亲喜欢自己做陶瓷!我真想快点去看看呢!”小兰打断小龙说道。

 

“嘿!你还记得!”虽然自己的话被打断了,但不知为何听到小兰说的这话,小龙有点儿开心。

 

“我怎么不记得你说过?”小虎终于吃完了烧饼,偏着头问小龙。

 

“因为你只知道吃!”

“哈哈哈!”

就这样,三人说笑着来到了开封府尹处。

 

 

“欢迎,孩子们。”府尹大人正在办公,看到三个孩子来了,起身走到他们面前和他们一一握手。然后又略带歉意地说:“我还有公务在身,就让小龙带你们去家里玩吧,别搞出什么乱子就行了。”


“放心吧父亲。”小龙拍拍胸口。


“谢谢您。”小兰和小虎真诚地说道。接着三人来到了小龙的房间。


“没想到你这个大少爷的房间还挺整齐的嘛。”小虎坐到小龙的床上,随后躺下。


“那是当然了!”小龙答道,又看向小兰,她似乎没太在意这个,而是走到了一面长镜前,仔细瞧了瞧,一脸懊恼,又看到后面突然冒出了小龙的脸。


“怎么了,小兰?”


“上次的痘痘还是没消掉……”


“我以为是什么呢!痘痘有什么了不起的,这能吓到咱们花大小姐吗?”小龙有点戏谑地说道。


这时小虎也坐起来,附和道:“不过是痘痘嘛……”


“你们懂什么!”小兰有点不满男生们的态度,推开门走了出去。两个男孩互相看了看,耸耸肩。

 

 

“什么?那个湖怎么会突然冲翻了渔船?今天可不是有风雨的天气啊。”

“最近有几次这种情况了。”


小兰走出去时忽然听到有人向府尹大人报告说。

听到那个湖的名字,她觉得很熟悉。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,她赶快跑去找到小龙小虎,对他们说:

“你们还记得上次那个水底王国吗?”


“哈,就是那个想让你做王妃的蠢王子待的水底王国?怎么会不记得!话说那王子可真是个怂包啊,总是大惊小怪——‘母后,母后,我好怕怕啊!’哈哈哈!”小龙说着说着还手舞足蹈地表演起来,这引得小虎和小兰哈哈大笑起来,不过小兰想到还有正事,又憋住不笑,瞪了小龙一眼,就要开口说她听到的事,小虎又打断了她:

“小龙,你就别说人家怂了,当时那条大鱼不也吓得哇哇大叫?说起那鱼,那么大,应该可以吃很多天了吧!”


“我才没哇哇大叫!”小龙回想起那次在水底王国小兰差点被它吃掉了,幸亏自己及时引开了它。虽然,那个怪物差点把自己的腿,呃,扯断了,不过……小兰扑过来给自己的拥抱和……那个吻……想到此处,小龙的脸微微泛起了红晕,确实是挺值得的。

 

 

“哎呀你们能不能别闹了!”小兰的一声吼打断了小龙的思绪。只听她说道:“那个湖本是平静的,他们也答应我们不再抢人类下去了,而今天天气好根本不像上次那样,渔船怎么会翻呢?”


“说不定是那个渔夫自己不小心翻的。否则根本不科学!”小龙不以为意道。当小兰说到上次天气,这本还是怪小虎的,但,自己又何尝没在心里怪自己呢。


“没错,比如像玄凤长老那么胖的渔夫就有可能自己压翻了船,哈哈!”小虎补充道。


“有几次这种情况了!怎么可能每个人都像玄凤长老……啊够啦!我现在就要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儿!”小兰说完就跑了出去。


“喂,小兰!”两个男生在后面追着她跑,小龙边跑边叹道:“说好在我家玩的啊!”


小虎突然刹住脚步一拍脑袋:“从城里去湖那可有这距离,这么跑过去太耽误时间了!”

“你先去追小兰,我回去驾马!”小龙说着便往回跑。

 

 

“驾!驾!”小龙骑着白马驰来,他的衣袖和长发随风飘逸。


“快上来!”他追上了小兰小虎,将手递给小兰,把她拉了上来,小虎也跃到了马背上。


在小龙将手递给她的那一刻,在小龙握住了她手的那一刻,小兰下意识地呼出了他的名字:


“小龙!”


过了一个多时辰,他们来到了湖边。


“小兰,你真的要下去吗?”小虎问小兰。小龙表示都听小兰的,但他还是不希望小兰下去,万一那个王子又想找王妃怎么办?谁知道底下还有些什么怪物?


“去!”小兰纵身一跃直接跳进了湖里,小龙和小虎也紧跟着跳了下去。

 

他们三人来到了水底王国的王宫,可并不见有几个守卫,就是有,也没人拦着他们。


“怎么这么少的人?”三人正疑惑着,王后从王座后方的大珊瑚丛里走了出来。


“是你们?”王后还是一样的美丽,只是多了几分憔悴。


“王后,到底怎么了?”小兰问道。


“从前两日起,不知为何王国里的植物都变异了,我们一碰到就会染上怪病,全身僵硬动弹不了,一天之后就会死去。”


“那你们也不能把湖上的船打翻啊!”小虎说。


“肯定是你们人类把毒投了进来!”突然王子从珊瑚丛中钻了出来朝他们叫道。


“什么?!”小龙又惊讶又生气地叫了一声。


王后打断他们,垂下头说:“抱歉,那是因为国王太震怒了所以才不小心……可刚不久,他也得了那病,明天,明天就……”说着,她低声啜泣起来。


“母后……”王子游到王后身边,抱住了她。

 

“这不可能吧!”小龙摇摇头,“我们刚来的时候还碰到了那些植物,我们都没事。”他说着采下了一株不知名的白色小花。


“小龙!”小兰和小虎担心地叫着。


“看,这不没事嘛!”小龙笑嘻嘻地将花收好,对王后说:“真是不好意思,也许你们该找个水底神医,我们可没有办法。”接着他又对小兰小虎招了招手道:“我们回去吧!”


“你怎么会没事?”小龙正要往上游,王子拦住了他的去路,“没我们的帮助你们也上不去,不如再救我们一次吧!”


“好,为了不让你们再害得人们无法捕鱼,我们帮你们!不过,我们得先上去研究一下这花上的毒是什么,再帮你们找解药。”小兰说。

 

 

王子看着小兰点点头说:“但你要留下,不然万一你们上去了就不会回来了呢?”


“不行!”小龙小虎同时喊道,小龙甚至准备拔出剑来。


“阿多!”王后责备地看了一眼她的儿子,又转向小兰他们说:“我相信你们,我让阿多送你们上去,快去吧。”


在阿多王子送他们上去的路上,谁也没说话。眼看快到湖面了,王子沮丧地对小兰说:“你还愿意做我的王妃吗?即使我现在觉得我一点儿也不富有了!”


“不可能的!”小虎翻了个白眼。小兰也摇了摇头。王子更加沮丧了,本还想说点什么,却听见小龙用一种不屑和生气的语气说:“就算你富有小兰也不会同意的,比你有钱的人多的是!”


“就比如我。”小龙被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,赶紧闭紧了嘴巴,生怕那句心里话说出了口。他将目光瞥向别处,却没看见在阳光若隐若现的湖面之下,小兰那微红的脸颊。

 

 

“呼!终于出来了!”三人游上了岸。


小龙边拧着湿衣服,边抱怨道:“本来这么好的天气是该在我家或者京城里逛的啊!都怪那个水底王子!”


“好啦,这大概也不怪他吧,咱们快去找个神医问问吧。”小兰说。


“咕噜——”小虎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嘿嘿一笑:“这哪有神医啊,我看还是先找个有吃的的地方吧,我快饿死了。”


“也对,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。”


“你们闻,那儿!那儿似乎有个小镇,是食物的味道!”小虎向小镇的方向跑去,小龙小兰也跟着他跑了过去,他们来到了一个客栈。


“呃……”小龙和小兰不由得停止了吃饭。瞪大眼睛看着小虎,他正大口大口地一个劲儿地吃,嘴角还有点米粒。


“你能不能注意下你的吃相啊。”小龙一脸嫌弃地看着小虎说道。


小虎边嚼着食物边含糊不清地说:“我爹说了,只要还有空间……”


“就得塞满。”小兰接过他的话,摇摇头。


小龙也同样摇摇头道:“瞧,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”

 

 

“老板,来碗龙须面!”这时,一位白须老人缓缓走了进来,鹤发童颜。


“哟,邹无忌邹神医,我没记错的话,今天可是您米字寿的日子呀,欢迎欢迎!”老板亲自将那老者迎进来,招呼好后就去准备食物了。


“神医!听到了吗?”小兰有点惊喜地向两个同伴小声叫道。


“我们去问问!”三人都跑到老人面前,而那老人只顾自己吃着小菜,并未抬头看他们一眼。于是他们又别扭起来,不知道怎么开口询问。


最终还是小兰先开口:“老人家您好,请问您是这里的神医吗?”


邹神医依然是拿起一颗茴香豆扔进嘴里,带他嚼完咽下后,才看向小兰三人,缓缓道:“没错,鄙人姓邹,名无忌。”


“邹神医,我们是少林寺的俗家弟子,需要您的帮忙。”


“说来听听。”

 

“小龙。”小兰示意小龙把那朵他从水底王国采来的白花拿给神医看。


邹神医仔细瞧了瞧,闭上眼睛想了会儿,又睁开眼说:“这上面染了一种叫奇黄的药水,它本身对人体并无多大伤害,一般是用来祭司的,将其涂到鱼身上……”


“鱼!这么说,他们是人鱼所以才会中毒,而王后是人就不回被染上病。”小兰分析道。


“应该是这样。那么神医,为何人鱼,呃,我是说——是不是鱼沾到它就会动弹不了?”小龙问。


“没错,祭祀时人们一般在前一天把奇黄泼到鱼身上,到第二日晚上鱼就会死掉……”


“为什么要这么做?我从来没听过有这样的祭司方法。”小虎不解道。


“这我就不清楚了,似乎是再往南一些有的地方是这样的吧。”


“那,有解药吗?”小兰问。


“有到是有,母的圣虫的壳和泥水混在一起涂在鱼身上就行了,只要它还没死。”


“泥水好办,只是圣虫在哪里有?它们长什么样?”小虎问。


“它们比普通的虫子要大一倍,有红色的眼睛,身子是黑色的。母虫的壳是淡粉色的。黑虚森林里有,可那是很危险的地方,你们要干什么?”


“这,说来话长。谢谢您的告知,我们出发!”三人道完谢后便立刻启程前往黑虚森林。

 

三人站在森林入口,里面十分幽静,连一声鸟叫都没有,周围有淡淡的黑雾缭绕。

“走吧。”小兰率先走进森林。男生们跟着她,小龙向四周观察着,而小虎却低着头在想:难道我们要杀死母圣虫才能取得它的壳吗?

走着走着,前面突然传来细碎的声音——原来是三人已侵入到了圣虫的地盘。一大群大个红眼的虫子向他们爬来。

“啊!”小兰被它们逼得后退,不小心踩到了小龙。“抱歉小龙!”

“没,没什么。准备战斗吧!”小龙抽出剑,正要向虫群攻击,却被小虎拦住了,他说:“它们这么多打也打不完,而且这里没有母的,它们的壳是黑色的。”

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小龙问。

“咱们绕过它们去虫巢里找母圣虫。”

说罢,小虎用他的棍在低空中一扫,将虫子们驱退半圈。他又把棍往地上一立借着棍跃到了一棵树上。接着小兰甩出鞭子缠紧了树枝,拉了拉后,将手递给小龙:“快,小龙!”

“谢谢,小兰。”小龙望向身边的女孩很自然地道谢,却没有松开她的手。

小兰向他笑了笑,看到小虎在前面向他们招手,便拉着小龙跑了过去。

 

“看,这就是母圣虫!淡粉色的壳!”小虎高兴地说,“更幸运的是,那儿正好有它蜕去的壳!”


“太棒了!”小兰一下子蹿到了那虫的后面,拿到了壳。

“母的可是一点攻击力都没有呢。”小龙打趣着,却被小兰白了一眼。

“不好,前面的虫回来了!快走!”小虎叫道。


他们一起跳到树上,从树上一直跳到了森林口。


“呼!终于结束了,快回去吧,天都要黑了。”小龙说。然后三人就赶到了湖边,找来了泥水和壳混在一起装进了一个瓶子里。


三人一齐纵身跃入了湖中。

 

“小兰!”阿多王子竟在不远处一直等着三人,见他们来了十分高兴。他游到了小兰面前拉起她的手向宫殿游去,并期待地问她:“你一定是有办法了对吗?”

 

小龙看见这一幕急坏了,还没等小兰做出反应就奋力向二人游去,从中间分开了他们,拉起小兰接着往前游,还不忘瞪了王子一眼。王子则楞在那儿,皱着眉,而小虎在后面忍不住地偷偷发笑。

 

小兰将解药递给王后,说:“涂在还没死的身上他们就有救了,不过已经死去的没有办法了,节哀顺变吧。”

 

“哦,真的太感谢你了,小兰姑娘。”王后抱了一下小兰,并给她一个感激的笑容。

 

“阿多,去将解药涂在你父王身上看看。”

王子拿着药进了珊瑚丛,过了一会他出来激动地说:“真的,母后,父王他醒了!”

 

“太好了!再次感谢你们,你们真不愧是少林寺的小英雄。”王后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,连声音都有点颤抖。

 

“不客气,您得送我们上去了。另外,希望你们不要再让人类在这个湖上出什么事了。”小兰说。

 

“嗯,放心吧。阿多,送他们上去。”

 

“又是他。”小龙不禁小声地抱怨道。这声抱怨被小虎听到了,他碰了碰小龙,用一个搞笑的眼神看着他。

 

 

“干嘛。”小龙没好气地回了小虎一句,然后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,赶紧游到小兰旁边,盯紧了那个王子。


“真想不到咱们这次又冒了一次险!回去可以讲给方丈听咯!”在他们回少林寺的路上,小兰轻松地说道。


“哼,这可真是‘冒险’呢,本来在我家玩的!”小龙故意把“冒险”二字说重了些,“不得不说那个蠢王子真讨厌!”


“小龙,你怎么那么讨厌那个水底王子呢?”小兰问。


“这还不简单,因为——”小虎欲言又止,而小龙赶紧抢过话说:“因为小虎觉得他丑,总是麻烦我们。”


“喂,我什么时候——”小虎话还没讲完,屁股就被小龙毫不留情地踢了一脚。


“唐小龙!”小虎小龙二人追赶着打闹起来,小兰在后面奇怪地看着二人,耸了耸肩,心想:这两个小子!


渐渐地天色愈发的暗,月光洒在古寺里,一如他们那般年纪一样明朗温柔。




- - -✐- - -


文笔欠缺,感谢您耐心看完!!!


评论(6)
热度(6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墨无弦 | Powered by LOFTER